稳定不稳定

弥天盖地的爱意。

【李杜除夕24h/21h】为什么除夕夜的墨魂斋这么热闹

*除夕快乐!!!

*今天李杜圈提前过年!夹在大佬中间的俺显得格外土气(。)

*人设属于官方爸爸ooc属于我。有女装元素!!!雷者注意一下!!!

*有一点点小推车(。)第一次写车可真难啊。

*墨魂游戏设定。兰台原型是俺(真有脸)


 



 


0.

兰台看着手里的旗袍,思索了半刻,终于抬头对面前喝茶的魂郑重道:

“子美,我想看你穿这个。”



 

1.

众所周知,兰台是个货真价实的杜吹。

书房里杜甫传堆了千百个版本,跑遍各大书店就为了去买套诗集。用陆游的话说,兰台姑娘要是在大唐绝对是张籍那样的存在。

……你别说,兰台真的有那种想法。


绕远了,兰台最近有一个巨大的烦恼。

眼看着就要农历新年了,这墨魂斋魂也愈来愈多,可偏偏就没有那个三岁小孩都认识的家伙。

对,就是李白。

从兰台和杜甫重新修建墨魂斋开始,两人就一刻不停地寻找李白的魂,不知不觉一年都要过去了,本来斋里就那么五六个人冷冷清清,现在也变得鸡飞狗跳。但是就是没有李白,李白就是不出现。


已经是除夕,兰台急得都不陪李清照苏辙打游戏了,往杜甫那里瞟,都不知道放了多少李白的诗稿。兰台不禁开始思考要不要把故宫博物院的上阳台帖偷来。


 


2.

现在墨魂斋所有魂,当然除去杜甫,现在都聚在大厅内。

“兰台姑娘有什么事么?”苏轼说着看了眼旁边睡眼朦胧的韩愈。

兰台觉得现在自己就像个大领导,她扫视了在场所有魂,顺便瞪了一眼想偷吃岑参豆腐的高适。

“……还有五个小时三十二分。”良久,兰台缓缓开口。

在场就连王维都清楚这是什么意思。离农历春节还有五个多小时。

“…李太白还是没有找到。”兰台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出这句话。


 


众所周知,墨魂斋最大两件事就是召唤李太白和唤醒柳三变。

谁不明白呢。这该死的谪仙人,还真有诗人平日里来无影去无踪的气质。兰台各种方法都用遍了,但是就是不奏效,半点儿魂影也没见着。她几乎想怒吼:“李太白你难道想让我给子美套女装你才敢出来吗!!!!”


于是就有了刚才那一出。


 


3.

杜甫闻言一愣,诧异道:“……兰台姑娘莫不是吃错药了?”

“不不不,子美我跟你讲,这已经是我最后能想到的办法了。”兰台说着举起手中的旗袍在杜甫眼前挥啊挥,“我就不信你女装了李白还敢不出现。”

“???”这是什么理?杜甫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坐在自己正对面这个比自己矮了整整二十厘米的女孩。

但是看着她纯净无瑕的双眸,杜甫微微叹气,还是答应了。


 


4.

“今晚要是李白不出现我注销游戏账号!”兰台向李清照立下毒誓,成功赢得对方敬佩的目光。可是姑娘,你的帐号也没什么值得留恋的啊。

“月亮ok美酒ok诗稿ok宝剑ok。”苏子由不知从哪里找到一副墨镜戴上,被他哥一把抢过。

兰台点点头,赶紧跑去杜甫书房把主角拽来。


 


5.

现在是怎么样一副状况呢。杜甫一个人坐在庭院里,两条白花花的大腿别扭的夹在一起,手里拿着几张自己私藏着的李白的诗稿。

兰台站后面偷偷窥屏,时不时打开手机看一眼时间。


还有半个小时。


其实哪只兰台啊,杜甫也着急的很,手里紧攒着诗稿,过于老旧的纸张已经变黄变脆,这么一用力都能清楚看见诗稿有些许破损,细看还有些许碎渣掉落,看得兰台心绞痛。


 

“兰台姑娘,我觉得这样做有些不妥。”韩愈把兰台拉来这么说。

兰台也被韩愈这少见的严肃吓到了,张张嘴还想说些什么:“可是我只是想让李白……”

“胡闹!”韩愈突然提高了音调,颇有教书时严师的模样,吓得兰台一个哆嗦。随后,他揉了揉太阳穴,“把子美喊回来吧。”


兰台心有不甘的离开,耳边响起春晚主持人的新年倒计时。


零点到了。

同时,远处的寺庙传来了敲钟声,掩盖住了庭院细不可闻的什么声音。


 

兰台本来正走神着,突然听到庭院里什么东西摔碎的嘈杂声,估摸着是子美不小心打翻了酒,便加快了脚步。

当她走到庭院门前,一抬头,连呼吸都一滞。

她看到了那飘渺的白和那夺人心魄的墨绿色眸子。


 



“太白———”


 



6.

“李太白你还知道来呀!”兰台气急败坏地踹了李白一脚,“知不知道子美找你找了多久!”

杜甫一听急了,伸手想制止兰台这粗神经继续说下去,结果被李白一把拉住。

“……是么,子美?”李白擒着笑意看向杜甫,看着他身着旗袍眼中又流露出惊讶之色。

“别看了……”杜甫挣扎着想要捂住他眼睛。


目睹一切的兰台咳嗽几声表示还有她这个未成年在场,然后瞪了一眼李白,指指旁边的空房间,然后匆匆离去。

毛主席说得好,向雷锋同志学习。祖国的花朵哪能不助人为乐呢。


李白报以感激的目光,当然也不忘顺手揩个油吃个豆腐。

“子美穿成这样,莫不是要诱惑我?”

杜甫的脸以非常可观的速度红了。

这谁顶得住啊。李白一个横抱抱起杜甫不管他怎么抗议直接走进刚刚兰台所指的空房。



 

(车被屏了 链接下辈子补)

7.

事后,某斋主连着两天都没从书房里出来。

当然,每每提起子美女装一事,某魂就会绕着整个墨魂斋追兰台追个十整圈。

兰台:我错了。下次还敢。


end.



评论(4)

热度(209)